2023餐飲加盟必備須知:開店前準備,如何挑選店面位置

第一步:選擇熱門商圈

1.認識當地市場

在開始選擇店面位置之前,必須先了解當地市場的潛在顧客數量、顧客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等因素,以確定該地區是否適合開設餐飲店。

2.考慮人流與交通便利性

選擇店面位置時,必須考慮人流量和交通便利性。位於繁華的商業區和交通樞紐附近的店面通常會有更高的人流量,更容易被消費者發現和前往。

第二步:評估店面的實際狀況

1.店面面積和設計

店面面積和設計會影響到店內的營運效率和空間利用率。選擇適當的面積和設計,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間,提高顧客的就餐體驗和服務效率。

2.考慮租金和費用

租金和費用是店面經營中的一大開支,因此在選擇店面時必須仔細評估和比較不同店面的租金和費用,選擇最符合自己預算和經營計劃的店面。

第三步:評估店面的潛力

1.考慮競爭狀況

選擇店面時,必須評估競爭狀況,了解當地的競爭對手和其經營狀況,以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和機會。

2.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

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可以幫助創業者選擇更符合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店面位置和經營模式,提高經營成功率。

第四步:選址人流不如預期

如果店面開設在人流比較少的地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吸引更多客人:

  1. 建立線上品牌形象:在網路上建立店家形象,讓更多人知道店家的存在,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店家資訊、促銷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

  2. 提供優惠促銷:設計促銷活動,例如推出打折優惠或是贈送小禮物等,吸引更多人前來購買,也可以透過舉辦開幕活動等宣傳店家,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3. 提供獨特體驗:店家可以提供獨特的餐點、特色裝潢等,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也可以透過舉辦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4. 提高口碑:口碑是店家的生命線,店家可以透過提供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餐點等,讓客人留下好評,提高店家的口碑,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5. 與當地商圈合作:店家可以與當地商圈合作,例如參加當地商圈舉辦的活動、提供商品、贊助等,透過與當地商圈的合作,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這邊提出一個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的比較表格

比較項目 店面銷售 網路行銷
目標客群 附近居民、遊客 全國或全球網友
推廣方式 廣告、促銷、特價、店內裝飾 網站、社群媒體、電子郵件、搜尋引擎
銷售渠道 限定店面與當地餐飲平臺 全國或全球網路
廣告費用 相對高 相對低
效益 可提供餐飲體驗、現場互動、口碑宣傳 可提供更精確的客群、低成本營銷、增加曝光率
需要考量的因素 人流量、店面裝修、地點 網站流量、社群互動、網路安全

備註:表格僅提供參考,銷售策略需視不同品牌及市場情況而定。

若您希望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相互結合,一定要參加這堂課程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這鍋絶小火鍋餐飲加盟店管理,極禾鍋物加盟店店面裝修,敝姓鍋餐飲加盟店選址,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店開幕,錢都日式涮涮鍋餐飲加盟店開店流程,鴨香煲加盟店設備,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加盟店招商,江小漁鴛鴦酸菜魚鍋餐飲加盟店選擇,小豬很忙蔬果滷味餐飲加盟店品牌推廣,K5食尚趣餐飲加盟店收益,老先覺餐飲加盟店開店費用,就要醬滷餐飲加盟店開業流程,食神滷味加盟店開業指南,辣妞妞麻辣燙餐飲加盟店運營管理,文湯武醬餐飲加盟店合作模式,潮味決加盟店經營管理,凍心炸冰淇淋加盟前景,橘太郎 爆漿雞蛋糕日式純手工嚴選加盟商家,Cozy coffee可集咖啡加盟經驗分享,品馨冰菓室加盟投資,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計畫書,莫忘鯛魚燒-三代店 鯛魚燒界的NO.1,獨家產品高CP值,美食經濟發燒中!!!加盟商模式,村風兩兄弟咖啡加盟店怎麼賺錢,覓糖「黑糖 粉粿」加盟店裝修,嚐仙 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加盟店鋪裝修,花果好日 雞蛋糕加盟店鋪經營,巴特里 精緻烘焙加盟店鋪設計,永貞新村  紅茶冰X雞蛋糕加盟店推廣,touch咖啡加盟店開設

其他熱門新知01

畢淑敏:人生的第二志愿  人們常常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第一志愿。這些年,隨著考試嚴酷性的不斷升級,關于填報志愿的說法,也越來越霸道了——那就是,全力以赴關注你的第一志愿。某些大學的錄取人員公開宣布,我們是不會錄取第二志愿的學生的。因為你的熱愛不夠專一,錄來也學不好的。  高考形勢特殊,僧多粥少,對于學校的取舍,旁人不好議論是非。但我以為,如果把高考報志愿的經驗推而廣之,把第一志愿至上,擴散成人生選擇的一大信條,就有商榷的必要了。  人生的選擇絕少是唯一的。  聽一位美國心理學家講座,談到男女青年挑選戀愛對象時,他說,如果你在讀大學的時候,一眼掃去,本班級上的異姓,有三分之一以上可以成為你的配偶候選人,那么……  講到這里,臺下發出洶涌的低語聲,均說:“那他就是一個神經病!”  美國的心理學家抖抖肩膀說:“喏!那他或她,就是一個心理健康的人。”  這觀點有點好玩,也有點聳人聽聞,是不是?當然,他指的尋找伴侶,是在大學校園內,智商和背景有大的相仿,并不能波及整個社會,說某個男人覺得與世上三分之一的女人都可成眷屬,才屬正常。  但這一論點也可以說明,既然結為夫妻這樣嚴重的問題,都不妨有一手或是幾手打算,那么,在其他場合的選擇,當有更大的彈性。  當孤注一擲地把自己的命運押在某個“唯一”頭上的時候,我們實際上處于自我封閉和焦灼無序的狀態。內心流淌的是自卑和虛弱。以為只有這狹窄的途徑,才是抵達目的地的獨木橋,無法設想在另外的情形下,還有道路尚可通行。  于是每當選擇的關頭,我們可以看到那么多鴕鳥似的奮不顧身,色厲內荏地跑跳著。到了沒有退路的時候,就把小小的腦袋埋入沙丘。他們并不僅僅騙別人,首先的和更重要的,是用這種虛張的氣勢,為自己打氣加力。  可惜世上的事情,不如愿者十有八九。當冰冷的結局出現時,很多人就像遇到雪崩的攀援者,一墮千丈。  此刻,你以前不經意間隨手填寫的第二志愿,就像保險繩一樣,在你下墜的過程中,有力地拽住了你,還你一方風景。  第二志愿如同灰姑娘,龜縮在角落里,打掃塵埃,收拾殘局,等待那不知何日才能蒞臨的金馬車。  其實人的才能是多方面的,守節般的效忠第一志愿,愚蠢不說,更是浪費。  尋找第二志愿的過程,實質上是對自己的一次再發現。除了那最突出最顯著的特點之外,我還有什么優長之處?(www.lz13.cn)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間,可否像兩位相得益彰的前鋒,交互支援?我還有哪些潛藏著的特質,有待發掘和培養?平日疏忽的愛好,也許可在失落中漸漸顯影。  第二志愿的考慮和填寫,也許比第一志愿更取舍艱難。  不可搪塞第二志愿。它依舊是人生重要的選擇,是你面對逆境的備份文件。它是進可以攻退可以守的支撐點,它是無懼無悔的屏障,它是一個終結和起跑的雙重底線。  或許有人以為,有了第二志愿第三志愿……人就易頹敗。這是一個謬論。亡命之徒不可取,它使人鋌而走險,一旦失利,便是絕望與死寂。不妨想想雜技演員。有了保險繩的時候,他們的表演會無后顧之憂,更精妙絕倫。  在填寫第一志愿的時候,把其后的每一份志愿也都認真地考慮,這是人生不屈不撓的法門之一。 畢淑敏經典語錄 畢淑敏:提醒幸福 畢淑敏:孝心無價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三毛:如果教室像游樂場  當我的車子開進校園中去找停車位時,同學阿敏的身影正在一棵樹下掠過。我把車子鎖好,發足狂奔,開始追人,口里叫著他的名字。追到阿敏時,拍的打他一下,這才一同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上學不過三五次,對于這種學校生活已經著了迷。初上課時以為功課簡單,抱著輕敵的自在而去。每周幾堂課事實上算不得什么,老師艾琳也是個不逼人的好家伙。可是課后的作業留得那么多,幾十頁的習題加上一個短篇小說分析,那不上課的日子就有得忙了。  我覺得,自己還是個很實心的人,文法填充每一條都好好寫,小說里的單字也是查得完全了解才去教室。這樣認真的念書,雖然什么目的也沒有,還是當它一回事似的在做,做得像真的一樣,比較好玩。  我在教室里掛外套,放書籍,再把一大盤各色糖果放在桌上,這才對阿敏說:“剛才停車場邊的那只松鼠又出來了,看到沒有?”  阿敏聽不懂松鼠這個英文字,我就形容給他聽:“是一種樹林里的小動物,有著長——長——毛——毛的尾巴,它吃東西時,像這樣……”說著丟了一顆糖給六十歲的阿敏,接著自己剝一顆,做松鼠吃東西的樣子。阿敏就懂了。這時第三個同學走進教室;必然是我們這三個最早到。伊朗女同學一進來就喊:“快點,拿來抄。”我把習題向她一推,她不講話,口里咬著水果糖,嘩嘩抄我的作業。  在我們教室的玻璃門上,學校貼了一張醒目的告示,嚴重警告:“在這個區域里,絕對禁止食物、飲料,更不許抽煙。”  上學的第一天,大家都做到了,除了那個頭發上打大蝴蝶結的以色列同學阿雅拉。  阿雅拉念書時含含糊糊的,我問她:“你怎么了?”她把舌頭向我一伸,上面一塊糖果。我們的老師艾琳在第二節課時,開始斜坐在大家的橢圓形桌子上,手里一罐“七喜汽水”。  當我發現老師的飲料時,心里十分興奮,從此以后,每次上課都帶一大盤糖果。  彩色的東西一進教室,大家都變成了小孩子,在里面挑挑揀揀的,玩得像真的一樣。老師對于糖果也有偏愛,上課上到一半,會停,走上來剝一顆紅白相間的薄荷糖,再上。于是我們全班念書時口里都是含含糊糊的,可是大家都能懂。  在這個班上,日本女同學是客氣的,我供應每天三塊美金的甜蜜,她們就來加茶水和紙杯子。這一來教室里每個人都有了各自的茶葉包。老師特別告訴我們,在走廊轉角處有個飲水機——熱水。就這樣,我們在那“絕對不許”的告示下做文盲,包括老師。  在我們的班上,還是有小圈圈的。坐在長桌兩端的人,各自講話。同國籍的,不肯用英文。害羞的根本很安靜。男生只有三個,都是女生主動去照顧他們,不然男生不敢吃東西。  我的座位就在桌子的中間,所以左邊、右邊、對面、旁邊的同學,都可以去四面八方的講話。下了課,在走廊上抽煙時,往往只拉了艾琳,那種時刻,講的內容就不同。什么亨利·詹姆斯,費滋杰羅,福克納,海明威……這些作家的東西,只有跟老師談談,心里才舒暢。  上課的情形是這樣的:先講十分鐘閑話,同時彼此觀賞當日衣著,那日穿得特美的同學,就得站起來轉一圈,這時大家贊嘆一番。衣服看過了,就去弄茶水,如果當日老師又烘了個“香蕉蛋糕”來,還得分紙盤子。等到大家終于把心安定時,才開始輪流做文法句子。萬一有一個同學不懂,全班集中精神教這一個。等到好不容易弄懂了,已經可以下課。  第二堂必有一張漫畫,影印好了的,分給同學。畫是這種的:畫著一個人躺在地上死了,旁邊警察在交談。其中一景是個警察的手槍還在冒煙。開槍的警察說:“什么,一個游客?我以為是個恐怖分子呢。”  游客和恐怖分子這兩個字發音很接近,就給誤打死了,背景是影射蘇俄的那種俄式建筑。  同學們看了這張漫畫,都會笑一陣。不笑的屬于英文特糟的兩三個,大家又去把他們教成會笑,這二十分鐘又過去了。  接下來一同讀個短篇小說。  我在這短篇小說上占了大便宜,是因為老師拿來給我們念的故事,我全部念過,雖然如此,絕對不會殺風景,把結局給講出來,甚而不告訴他人——這種故事我早就看過了。  看故事時大家像演廣播劇,每一小段由同學自動讀,每個人的了解程度和文學修養在這時一目了然。碰到精彩的小說時,教室里一片肅靜。  這些故事,大半悲劇結束。我們不甘心,要救故事主角。老師說:“文學的結局都是悲的居多,大家不要難過。”  有一天,我們又念著一個故事;書中一對結婚六十年的老夫婦,突然妻子先死了。那個丈夫發了瘋,每天在田野里呼叫太太的名字。這樣,那老人在鄉村與鄉村之間流浪了三年,白天吃著他人施舍的食物,晚上睡在稻草堆里。直到一個夜晚,老人清清楚楚看見他的太太站在一棵開滿梨花的樹下,向他招手。他撲了上去。第二天,村人發現老人跌死在懸崖下。那上面,一樹的花,靜靜的開著。  當我們讀完這篇二千字左右的故事時,全班有好一會兒不想講話。老師等了一下,才說:“悲傷。”我們也不吃糖、也不響、也不回答,各自出神。那十幾分鐘后,有個同學把書一合,說:“太悲了。不要上了。我回家去。”  “別走。”我說:“我們可以來修改結局。”  我開始講:“那村莊里同時住著一個守寡多年的寡婦,大家卻仍叫她馬波小姐。這個馬波小姐每天晚上在爐火邊給她的侄兒打毛衣。在寂靜的夜晚,除了風的聲音之外,就聽見那個瘋老頭一聲一聲凄慘的呼喚——馬利亞——馬利亞——你在那里呀——這種呼叫持續了一整年。那馬波小姐聽著聽著嘆了口氣,突然放下編織的毛衣袖子,打開大門,直直的向瘋老頭走去,上去一把拎住他的耳朵,大聲說:“我在這里,不要再叫了,快去洗澡吃飯——你這親愛的老頭,是回家的時候了。”  說完這故事,對面一個女同學丟上來一支鉛筆,笑喊著:“壞蛋!壞蛋!你把阿嘉莎·克莉絲蒂里面的馬波小姐配給這篇故事的男人了。”  這以后,每念一個故事,我的工作就是:修改結局。老師突然說:“喂!你可以出一本書,把全世界文學名著的結局都改掉。”  以后教室中再沒有了悲傷,全是喜劇結尾。下課時,彼此在雨中揮手,臉上掛著微笑。  沒多久,中國新年來了,老師一進教室就喊:“各位,各位,我們來過年吧!”  “什么年哦——我們在美國。”我說。  “你們逃不過的。說說看,要做什么活動送給全班?”老師對著月鳳和我。  “給你們吃一盤炒面。”我說。  大家不同意,月鳳也加了菜,大家還是不肯,最后,我說:“那我要演講,月鳳跟我一同講,把中國的年俗講給大家聽。”  “什么羅——你——”月鳳向我大喊,全班鼓掌送給她,她臉紅紅的不語了。  那一個下午,月鳳和我坐在學校的咖啡館里,對著一張白紙。上面只寫了一個英文——祖宗。  “怎么講?”月鳳說。“從送灶神講起。”我說。“灶神英文怎么講?”月鳳說。“叫他們夫妻兩個廚房神好了。”我說:“不對、不對,還是從中國的社會結構講起——才給過年。”  兩個人說來說去,發覺中國真是個有趣而充滿幻想的民族。這一來,不怕了,只擔心兩小時的課,不夠講到元宵花燈日呢。  好,那第三天,我們跑到教室去過中國年。艾琳非常得意擁有月鳳和我這種學生,居然到處去宣傳——那學校中的老師們全來啦!  我跑上寫字板上,先把那片海棠葉子給畫得清楚,那朵海棠花——臺灣,當然特別畫得大一點。  在擠滿了陌生人的教室里,我拍一拍月鳳的肩膀,兩人很從容的笑著站起來。  開場白是中國古老的農業社會;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大地休息。好啦!中國人忙完了一年。開始過節。年,是一種怪獸……  在聽眾滿眼元宵燈火的神往中,我們的中國新年告一段落,那十二生肖趴在寫字板上。同學拚命問問題:“我屬豬,跟誰好一點?”  “那屬蛇的呢?屬蛇的又跟那種動物要好?”  那些來聽講的老師們有些上來跟月鳳和我握手,說我們講活了一個古老的文明。  艾琳簡直陶醉,她好似也是個中國人似的驕傲著。她把我用力一抱,用中文說:“恭喜!恭喜!”我在她耳邊用西班牙文說:“這是小意思啦!”  月鳳跟我,在這幾班國際學生課程里,成了名人。那些老師都去他們的班上為我們宣傳。這種事情,實在很小家氣,土啦。  從月鳳和我的演講之后,班上又加了一種讀書方法——演說。人人爭著說。  我們打招呼、看衣服、讀文法、涂漫畫、改小說、吃糖果、切蛋糕、泡茶水、然后一國一國的文化開始上演。  那教室,像極了一座流動的旋轉馬。每一個人騎在一匹響著音樂的馬上,高高低低的旋轉不停。我快樂得要瘋了過去。  “各位,昨天我去看了一場電影——《遠離非洲》。大家一定要去看,太棒了。”我一進教室就在亂喊。跑到墻上把電影院廣告和街名都給用大頭釘釘在那兒。又說:“午場便宜一塊錢。”  那天的話題變成電影了。  艾琳進門時,我又講。艾琳問我哭了沒有,我說哭了好幾場,還要再去看。  這一天下午,我們教室里給吵來了一臺電視機和錄放影機。以后,我們的課又加了一種方式——看電影。  在這時候,我已經跑圖書館了,把《遠離非洲》這本書給看了一遍,不好,是電影給改好的。我的課外時間,有了滿滿的填空。吞書去了。  我開始每天去學校。  沒有課的日子,我在圖書館里挑電影帶子看,看中國紀錄片。圖書館內有小房間,一個人一間,看完了不必收拾,自有職員來換帶子。我快樂得又要昏過去。  我每天下午在學校里游戲,餓了就上咖啡館,不到天黑不回家。于是,我又有了咖啡座的一群。  學校生活開始蔓延到外面去。那阿雅拉首先忍不住,下了課偷偷喊我,去參加她家的猶太人節慶。日本同學下了課,偷偷喊我,去吃生魚片。伊朗同學下了課,偷偷喊我,來家里嘗嘗伊朗菜。南斯拉夫同學下了課,偷偷喊我,回家去聊天。巴西同學下了課,偷偷喊我——來喝巴西咖啡。月鳳下了課,偷偷喊我,給我五個糯米粿。  艾琳下了課,偷偷喊我——又來一本好書。  咖啡館的那一群散了會,偷偷喊我——我們今晚去華盛頓大學聽印度音樂再去小酒店。  我變成了一個偷偷摸摸的人,在西雅圖這陌生的城郊。“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賊。”在艾琳的辦公室門口,我捧著一杯咖啡對她說。艾琳笑看了我一眼,說:“哦,我在美國土生土長了一輩子,只有一個朋友。你才來一個多月,就忙不過來。”  “你也快要忙不過來,因為我來了。”我上去抱一下艾琳,對她說:“親愛的。”  說完趕快跑。情人節快到了,要嚇她一次,叫她終生難忘我們這一班。  “嘩,那么美麗的卡片!”班上同學叫了起來。  “每人寫一句話,送給艾琳過情人節。”我說。  那張卡片尺寸好大,寫著——送給一個特別的人。全張都是花朵。夸張的。  “這種事情呀,看起來很無聊,可是做老師的收到這類的東西,都會深——受感動。”  “你怎么知道?”有人問。  “我自己也當過老師呀!有一年,全班同學給了我一張卡片,我看著那一排排名字,都哭吔!”我說。  大家上課時悄悄的寫,寫好了推給隔壁的。我們很費心,畫了好多甜心給老師,還有好多個吻。這種事,在中國,打死不會去做。  等到第二節上課時,一盒心形的巧克力糖加一張卡片,放在桌子前端艾琳的地方。  艾琳照例拿著一罐汽水走進來。  當她發現那卡片時,咦了一聲,打開來看,嘩的一下好似觸電了一般。  “注意!艾琳就要下雨了。”我小聲說。  同學們靜靜的等待老師的表情,都板著臉。  那老師,那《讀者文摘》一般的老師,念著我們寫的一句又一句話,眼淚嘩嘩的流下來。  “哦——艾琳哭了。”我們開始歡呼。  另一班的老師聽見這邊那么吵,探身進來輕問:“發生了什么事嗎?”  當她發現艾琳在站著哭時,立即說一聲:“對不起。”把門給關上了。她以為我們在整人。  這一回,艾琳和我們再度一同歡呼,大家叫著:“情人節快樂!情人節快樂!”  于是我們推開書本,唱向每一個同學,大家輕輕一抱,教室里乒乒乓乓的都是撞椅子的聲音。抱到月鳳時,我們兩個中國人尖叫。  在咖啡館的落地大玻璃外,艾琳走過;我向她揮揮手,吹一個飛吻給她。她笑著,吹一個飛吻給我,走了。我下課也賴在學校,不走。  “那是我的好老師吔。”我對一位同桌的人說。他也是位老師,不過不教我的。  我們同喝咖啡。  “你們這班很親愛啊。”這位老師說。  “特別親愛,不錯。”我說。  “我聽說,有另外一個英文老師,教美國文學的,比你現在的課深,要不要下學季再去修一門?”這位物理老師說。“她人怎么樣?”我小心翼翼的問。  “人怎么樣?現在就去看看她,很有學問的。”這位老師一推椅子就要走。  “等等,讓我想一想”我喊著,可是手臂被那老師輕輕拉了一下,說:“不要怕,你有實力。”  我們就這樣沖進了一間辦公室。  那房間里坐著一位特美的女老師——我只是說她的五官。  “珍,我向你介紹一位同學,她對文學的見解很深,你跟她談談一定會吃了一驚的。”我的朋友,這位物理老師彎著腰,跟那坐著不動不微笑的人說。我對這位介紹人產生了一種抱歉。  那位珍冷淡的答了一聲:“是嗎?”  我立即不喜歡這個女人。  “你,大概看過奧·亨利之類的短篇小說吧?”她很輕視人的拿出這位作家來,我開始氣也氣不出來了。“美國文學不是簡單的。”珍也不再看我們兩個站在她面前的人,低頭去寫字。  “可是,她特別的優秀,不信你考她,沒有一個好作家是她不知道的。”那個男老師還要自找沒趣。  珍看了我一眼,突然說:“我可不是你們那位艾琳,我——是深刻的。我的班,也是深刻的。如果你要來上課,可得早些去預排名單,不然——”  “不然算了,謝謝你。”我也不等那另一個傻在一邊的物理老師,把門嘩一拉,走了。  在無人的停車場里,我把汽車玻璃后窗的積雪用手鋪鋪平,慢慢倒下一包咖啡館里拿來的白糖,把雪拌成臺灣的清冰來吃。  那位物理老師追出來,我也不講什么深刻,捧了一把雪給他,說:“快吃,甜的。”  “你不要生氣,珍是傲慢了一點。”他說。  我回答他:“沒受傷。”把那(www.lz13.cn)捧甜雪往他脖子里一塞,跳進車里開走了。開的時候故意按了好長一聲喇叭。我就要無禮。  回到公寓里,外面的薄雪停了。我跑到陽臺上把雪捏捏緊,做了三個小小的雪人。遠遠看去,倒像三只鴨子。我打開航空信紙開始例行的寫家書。  寫著:“幸好我的運氣不錯,得了艾琳這樣有人性又其實深刻的一位好老師,雖然她外表上看去不那么深。不然我可慘羅!下學季還是選她的游樂場當教室,再加一堂藝術欣賞。不必動手畫的,只是欣賞欣賞。下星期我們要看一堂有關南斯拉夫的民俗采風幻燈片,怎么樣,這種課有深度吧?再下一堂,是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紀錄電影。對呀!我們是在上英文呀!下雪了,很好吃。再見!情人節快快樂樂。”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吉屋出售 三毛:隨風而去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南迷路炸物加盟品牌介紹
2023加盟展推薦品牌》 高雄研果室yanguolab創業商機 台中咖啡伴Caffebene 韓國咖2023加盟網站如何提供幫助? 新竹彩菓燒 城市紅茶創業商機 台北這鍋絶 小火鍋創業資訊

arrow
arrow

    n28fhx3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